2012/05/05

MacBook 朋友(1)﹣Logitech 藍牙滑鼠

雖說 Macbook Air 的 Trackpad 十分好用,但是用慣了滑鼠就是不能沒有,所以我就決定了找隻跟我的 Macbook Air 配襯的滑鼠。
其實我的條件也不是太多:
1)不可以佔用 USB Port
2)不能太厚,方便攜帶
3)手感要好(好像跟樓上有點矛盾)
4)省電
5)要便宜
6)最好能自訂按鍵
7)外形美觀
還有...(下省100項)

當然,第一個考慮到的就是蘋果的 Magic Mouse,但是個人覺得它太薄,手感不好。最重要的是太貴了,一隻抵得上別家五隻。然後小弟就參考各大廠商,幾乎所有滑鼠都看過了,眾裡尋她,終於最後選定了羅技的 M555b 藍牙滑鼠,就是這個:

Logitech M555b
主要原因就是以上七項囉,但是它也有些特點我想跟大家分享的。

它的中間上方有個自訂按鈕,就是這顆:
我把它用作開啟 Launchpad。要開啟程式十分便捷,按它一下,就能開啟 Launchpad 找程式了,不用伸另一隻手出來在 TrackPad 上做手勢開啟 Launchpad,十分適合懶人使用

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是它的滾輪。它有兩個模式:普通的和飛速。普通的就是跟普通的滾輪一樣,沒甚麼特別,所以不說了。要說的是"飛速"模式,真的是超讚的(不是賣廣告)。只要把滾輪掃一掃,它就會不停的轉。真的轉很久都不會停,好像沒有阻力一樣。
十分適合觀看很長的網頁,輕輕一掃就可以把網頁捲到最底。如果捲到某個位置想停下來的時候,輕輕碰一下滾輪就可以停下來。

兩者的切換也很方便,只要按下滾輪就可以切換兩個模式。用不慣飛速模式的可以切換回普通模式。

其實這個滑鼠小弟已經用了半年,跟我的 Macbook Air 也很合拍,戶內戶外使用也很方便。如果你要買滑鼠的話,也可以考慮這隻哦。

圖片來源:Logitech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